2016-11-28

【撐】醫勞小組全體成員支持婚姻平權

今天是第二場針對婚姻平權的公聽會,立法院外青島東路聚集上萬名支持者。

根據《新頭殼》報導(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6-11-28/79522 ),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治醫師徐志雲於公聽會中表示,立專法等同於強化了同性戀與異性戀的差異,更把同志族群排除在《民法》之外。他也指出,同志在社會上長期受到歧視壓迫,很多人都認為「同志性向可以變」,讓同志產生極大的壓力,他表示,全球已有許多專業學會報告指出,證實同志是人類多元性傾向的自然一環,儘管同志是少數,但本質並非危害,更別說同志的心理健康有問題,這是根本上的歧視。

這五六年的運動過程,無論任何性傾向、 任何性別的夥伴與參與者,大家都非常努力讓社會意識到醫護過勞的問題。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自2011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醫師納入勞基法。我們是由一群年輕的醫師、 護理師、 醫學生、 和其他科系的學生組成,團隊裡面有異性戀,也有同性戀、雙性戀以及更多性別身分的夥伴。

在法案審議的這段期間,我們知道, 這對於同志朋友來說是非常關鍵的歷史時刻。醫勞小組全體成員支持婚姻平權,就如同一直以來,支持醫師納入勞基法的同志朋友。我們會持續關注婚姻平權法案的發展,直到相愛的人們都平等地擁有結婚權利的那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