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公告】新任衛福部長林奏延在WHA表示將推動受僱醫師納入勞動基準法

今日新任衛福部長林奏延在WHA(世界衛生大會)上進行演說,內容提到臺灣全民健康保險的成就,以及實現這些成就最重要的基石──醫事人員現在所面對到的過勞問題

林部長向全世界表示我們實施了醫療人員的工時限制,並且將推動受僱醫師納入勞動基準法。

作為長期倡議醫師納入勞基法的團體,我們肯定新任部長對醫療人員過勞議題的重視。但也要提醒林部長,這些成果是建立在許多過勞職災個案家庭努力發聲,以及民間團體費心爭取之上。倘若衛福部真的有心要改善醫療人員過勞問題、推動醫師納入勞基法,就應該一改過去恐嚇民眾、敷衍醫界的作法,腳踏實地地和民間團體一起擬定所需要的配套措施,推動臺灣醫療的進步。

我們期待新政府下定決心,不要再用沒有共識、人力不足這樣的理由來搪塞基層醫師,實事求是地處理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的問題。否則政策一旦跳票,不只失去民眾的信任,也將讓臺灣成為國際間的笑柄!

http://www.mohw.gov.tw/news/571955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