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

【新聞】勞基法,醫師還要等多久? (整理報導)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等團體昨不滿四年內將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的說法,質疑根本是想拖延,要求將期限縮短為一年,且所有受僱醫師都適用,不是只有住院醫師。
醫勞盟理事曾家琳醫師表示,既然國民黨、民進黨都贊成醫師納入勞基法,那為什麼還要密室協商,應公開透明討論,「住院醫師和主治醫師應該一體適用勞基法,我們認為不能再等!」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執行委員黃致翰也質疑四年的依據為何?希望新政府上任後可以籌組專案小組,將期限縮短為一年,且所有受僱醫師都適用。
http://m.ltn.com.tw/news/life/paper/986092


此外,陳亮甫更表示,林奏延從從舊政府時代便於衛福部擔任重要職務,對於應有的配套措施最為清楚,如果要協調醫院適應新系統、修改法規等,最長2年就可全數完成,「如果一上任就開始做,2017年完成也不為過」。
他說,醫師納入勞基法是蔡英文總統的競選承諾,並且獲得朝野各黨的極大共識。行政機關應更細緻地提出目前的進度與成果,並設定相對應的時程,而不是把過去五年一再重複的想像中的困難拿出來老調重彈。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03/691253.htm


陳亮甫強調,林奏延從醫師納勞基法議題開始之初,人就在衛福部身居要職,是「老面孔」非新人,對於應有的配套措施最為清楚,但從今天對媒體的談話卻完全看不出還要等4年的困難、配套在哪?令人懷疑是在幫醫院經營者爭取時間。
醫師納勞基法不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何時,陳亮甫說,醫師納入勞基法是準總統蔡英文的競選承諾,不要選前政見一個樣,選後卻又一直拖,醫勞小組隨時願意坐下談,但衛福部應更細緻地提出目前的進度與成果,並設定相對應的時程,而不是把過去5年一再重複的想像中的困難拿出來老調重彈。
http://m.nownews.com/n/2016/05/03/2085883

▲台灣醫師納不納勞基法?醫勞小組怒轟執政黨擺爛8年,新政府承諾也搖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