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

【新聞】誰捍衛權利?台視新聞台報導 (陳秉暉)

https://www.facebook.com/MEDLabor/videos/1010382662377860/

不想再當血汗勞工,醫師積極爭取納入勞基法保障,現在終於獲得回應。

準衛福部長林奏延拍板,109年會將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但還不包括主治醫師,這也讓人擔心會不會變相導致醫療重擔,最後全落在主治醫師身上,進而影響醫療品質?

而且,準總統蔡英文當初提的政見是「全體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如今,卻只做了一半,不少醫師批評,要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再來執行,比較妥當。

救人的醫師,累到賠上性命!醫師過勞,不是新聞,醫院裡,天天上演。

長時間高壓工作,苦不堪言,醫師勞動權益誰來捍衛?準衛福部長林奏延給承諾!

也就是,從醫學院畢業後,剛進醫院第一年的PGY不分科住院醫師,還有住院醫師,可以納入勞基法,但主治醫師,暫時不在保障範圍,另外,約聘雇和公職醫師,也被排除在外,而且,就算是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也還得再等4年,109年才可能上路。

就算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後,就怕會變相加重主治醫師的工作,更危及看病的醫療品質,在醫院人力不足的情況還沒解決之前,住院醫師想納入勞基法,恐怕還有討論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