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5

【撐】恭喜嘉義第一個醫院企業工會誕生了‬!

恭喜嘉義第一個醫院企業工會誕生了‬
報導內文:嘉義基督教醫院今天下午成立工會,骨科醫師趙麟宇獲選為工會第一任理事長,是雲嘉地區第一個醫院工會,希望全台有更多醫院工會成立,串聯起來一起向相關單位爭取改善醫療工作人員工作環境。
 
嘉基工會在去年底開始籌備,今年春節後開始招募會員,並舉辦幾場說明會,也利用網路成立粉絲團,短短一個多月即約有1200人入會,約是全院的1/3員工, 讓工會人士頗感驚訝,表示員工們都很認同需要成立工會,預定今年底前召開會員代表大會 。
 
嘉基工會新任常務理事陳宏表示,全台醫療大環境整體不好,嘉基工會不是針對單一醫院,或是和資方激烈對抗,而是期待透過工會和院方之間的團體協商方式,解決員工的問題,更期待愈多醫院工會成立,串聯起來組成產業工會,一起向政府主管單位發聲,爭取權益。
 
嘉基管理高層人士表示,院長和董事會都正面看待工會成立,為了讓大家都能了解工會運作,曾邀請中正大學勞工研究所老師劉黃麗娟上課,第一場有高階主管和工會籌備員工與會,第二場開放給所有員工,全院上下一起學習,期許了解彼此的需要,一起開創醫院的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