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公告】「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評估會議」,勞基法必須一步到位!

今天醫勞小組與醫勞盟、醫改會、醫學生聯合會等團體一同參與衛福部召開的「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評估會議」。

醫勞小組想再次強調:醫師高工時不必然會帶來高品質的醫療,反而會置病人於不必要的風險中;而當醫師們能夠充分休息、擁有跟其他勞工相等的勞動權益保障,才能讓醫師安心看診。

我們要求,各科工時可經過團體協商,但勞基法必須一步到位。

我們需要一個有效的規範,而不是用評鑑、或者納入沒有強制力的衛福部主管的醫療法來解決。
台灣在「醫師需不需要納入勞基法」的會議已經耗費了十數載光陰,而國外對此早已行之有年,在換班等配套措施上也做出了許多研究,雖然工時上面的規範並不是一次到位,但他們持續有做出檢討,而不是讓管理方及政府部門,對醫師扣上會影響病人的帽子,實際上卻僅是為自己利益著想的做法能相比,我們不想再拖下一個十年,拖到花兒都謝了

期望接下來推動立法的過程能夠順利,而醫勞小組會持續監督政府部門在這上面的進度。

自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183954
聯合: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9136059.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