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

【協辦】2014鬥陣──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勞動部抗議行動的隔天就是秋鬥,歡迎關心各界勞動社會議題的朋友一同參與
---------------------------------------------------------------------
近年來醫師過勞頻傳、勞動條件惡化、優秀人才湧現出走潮。醫勞小組是在這樣的擔憂之中誕生的年輕組織,青年醫師們有感高工時、高風險正殘害醫療體系當中的勞動者與病患,在2011首次走上街頭喊出「醫師長工時,病友沒品質」的口號,期待引起更大社會關注。

三年來透過講座、讀書會以及勞動筆記調查的形式,醫勞小組成員深入各醫院與醫學院進行對話,期待喚起更多醫界勞動者的權益意識。目前我們曾經針對健保體制、經貿政策、勞動法規等主題進行研討,並且付諸行動,無論是記者會、聲援抗議或是反服貿運動的現場,都可以看見醫勞小組成員的身影。

未來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將要以「台灣青年醫師勞動協會」的名義正式立案,成為穩定運作的勞工團體,並且以組織醫師的產業工會為長期目標。我們期待在落實勞動保障、營造醫病和諧的同時,也能確保醫療的公共性,讓健康真正成為基本的人權。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EDLabor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