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公告】歡迎參加11/08(六)醫師節抗爭行動!




醫勞小組上個月接到中部某醫學院實習醫學生的投訴,指出該醫院外科九月intern值班超出上限,違反《實習醫學生臨床實習教學指引》裡頭關於工時的規定。

醫勞小組進一步了解以後發現了該院外科確有該情事,立即行文向醫策會(負責評鑑的機構)、教育部、衛福部與勞動部等單位檢舉要求督促改善,並且於立法院協調會上向各部會反映。

經過教育部的指示改正以後,該院已於近日召開會議與醫學生進行檢討,除了承認過往的外科值班狀況確有違反規定以外,也承諾今後將控制實習醫學生值班數及工時,以保障醫學生的勞動與學習權益。

醫勞小組在此籲請各醫院莫等評鑑規則大難臨頭才謀求改正,也呼籲實習醫學生與住院醫師注重自己的權益,目前評鑑規則當中針對Intern、PGY和住院醫師的工時及休假已皆有規範。如果您所在的醫院有違反情事,歡迎私訊至醫勞小組,我們也會立刻提供諮詢和協助。

自己的權益應該自己爭取,歡迎各位加入我們週六的抗爭行動!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03735269877760/?ref=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