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公告】「醫學生於醫院實習之勞動權益保障」協調會 會議結論



昨天(10/22)上午醫勞小組出席陳節如委員召開的協調會,討論實習醫學生的權益保障問題,出席的除了有多位衛福部、勞動部官員,另外教育部的專委以及台大醫學院的張上淳院長也到場表達意見。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會議達成以下結論:

一、教育部應於2個月內針對「實習醫學生參考『技術生』,準用相關勞動法規保障」之議題,召集衛生福利部、勞動部、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及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等相關部會及團體進行會商,提出因應法規,工時問題得另外討論。

二、相關單位應建立實習醫學生權益受損事宜之通報、申訴管道,並定期派員考核教學醫院勞務分派是否符合評鑑規定。

三、教育部針對未來醫學生新學制「6+2」上路,如何保障醫學生(clerk)學習與工作權益,應邀集衛生福利部、勞動部、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及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等相關部會及團體進行研商,以明訂合理工作時數、工作範圍、醫學生與病人比例…等上限,避免空白授權予醫院任意役使醫學生勞務承擔。

醫勞小組還會持續監督行政部門的作為,也請大家隨時向我們反映在醫院所面臨到的勞動條件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