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記者會】「衛福部搶當掮客,醫護病權益奈何?」-國際觀光醫療會議場外抗議記者會

「衛福部搶當掮客,醫護病權益奈何?」-國際觀光醫療會議場外抗議記者會

│時間:6/26(四)上午九點三十分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近捷運世貿站)前人行道

  6/26(四)、6/27(五)兩天,衛生福利部與外貿協會將要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4年亞太地區國際醫療旅遊會議」(http://goo.gl/o7qhza),除了極力宣揚觀光醫療的美好之外,更舉辦「商機洽談會」。

  大家對於外貿協會應該不感到陌生,服貿協議簽訂以後,經濟部所設置的貿協火速在南京擎安醫院成立醫療轉介平台,要為後續的中國人來台觀光醫療鋪路;而衛生福利部儼然搖身一變成為招商機構,等不及要兜售台灣的廉價勞動力,製造更大的血汗商機。醫事司長李偉強所發表的專題演說「打造國際健康產業聚落創新作法」儼然就是要向外國人吹捧自由經濟示範區國際醫療特區的優越先進。

  我們忍得夠久了。一直以來,衛福部荒怠正業,縱容血汗醫院超長工時,擬定健保荒謬制度使醫師難以發揮專業。每當醫界殷殷企盼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主管機關卻以人力不足搪塞;然而當「上意」指示要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衛福部第一個跳出來表明不會造成人力缺口。我們沉痛質疑,這樣前後矛盾的主管機關,怎麼有顏面在外國人面前大吹大擂台灣的醫療品質與水準。(更多為什麼要反對醫療自經區:http://goo.gl/OOX95T

  一直以來衛福部回應的對象都是大老和他們所認定的公衛學者,砸錢買報紙廣編的同時,對於醫界的反對聲浪充耳不聞。我們擔心是醫學生與基層醫師人微言輕,這一次會不辭辛勞地來到許銘能副部長與李偉強司長面前,期待我們小小的聲音可以上達天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