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

【受邀】「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談自經區國際醫療專區

上週五(6/6)醫勞小組陳宥任執委參加「公共電視-南部開講」節目,與多位來賓談自經區國際醫療專區的議題。醫勞小組為大家做了清楚的發言摘要,詳細可以參考 http://goo.gl/AqPyHm

總和諸位的發言,可以做出以下歸結:

(一)節目主持人反對醫療商品化及階級化,也關心血汗醫院問題。

(二)楊志良前署長反對現行的前店後廠制度,贊成設立專區讓商業醫療的歸商業,和非專區的醫療業務完全分開。同時經營國際醫療的醫院應該要繳納一定的稅賦作為回饋。

(三)余尚儒醫師認為政府如果認為觀光醫療是必須發展的項目,應全權負責經營管理;引用古巴以及日本經驗,指出目前規劃國際醫療政策的問題所在。

(四)陳宥任執行委員認為前店後廠已經開始出現排擠效應,在血汗醫院問題未解決前政府沒有立場推動觀光醫療,恐怕加速勞動條件惡化問題。

(五)新光醫院洪子仁總經理認為觀光醫療是世界潮流,台灣必須趕上;民眾就醫權益不會被影響,擴大市場才能解決醫事人力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