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文章】PPT問卦:為什麼醫生也反對醫療商品化?(二)

醫勞小組成員「林北intern」秉暉,在八卦板被推爆的好文: 

我也是發起連署的其中之一,簡單說兩個我覺最重要的原因好了。 首先,你以為你會是去賺的人嗎?


反正醫界從以前到現在大概都是這樣, 不是覺得自己以後可以當院長、當主任或當醫學中心的大P, 就是覺得自己以後可以去中國或自經區做超賺錢的工作。

靠杯看清楚現實,不要再作夢了好嘛魯蛇!
我們這一輩,應該說上一輩訓練出來的年輕醫師就開始了, 除非你有背景有後台,不然就是去地區醫院或區域醫院當主治醫師, 從實習、住院到主治的工作一手包辦,一樣要值班到死。 我實習的時候,遇到一個從玉里回北榮受訓的婦產科主治醫師, 靠杯,整個玉里只有他一個婦產科醫師(另一個受不了走掉了), 甚麼事都做、每天都值班真的不是人幹的, 而且他回北榮明明是受訓還被凹幫人代刀... 或者你好厲害留醫學中心當主治醫師好了, 也是一樣當CRV(像總醫師的年輕主治醫師), 幫主任開刀、看診、研究、行政,什麼事都做然後什麼東西都分不到, 看上面大頭老人滿滿,明明退休還死又要回來佔位置佔資源, 等到你真的熬出頭,都不知道何年何月得償所望。 強者我臨床導師,一個認真負責對病人學生超好的年輕北榮外科醫師 在和我吃飯聊到手上的病人時,竟然說病人可以活到八十幾, 自己再這樣操下去,可能活到六十就要偷笑了.... 好啦,就算你真的夠強(雖然我真的覺得未必是強不強的問題...), 可能是可以去賺的那群人。 但是, 靠杯,現在人生是只有賺錢,其他甚麼都不剩了是不是? 我記得我阿嬤得癌症死掉前,有一次問我要不要去美國當醫生, 說實在,都當這麼久考試機器,要去真的也不是很難啦。 但林杯就是覺得美送啦, 我是個台灣培養、訓練出來的醫生,就是要照顧這片土地上的人們, 為什麼我要去照顧跟我非親非故的美國人? 阿美國都不去了,簽服貿去中國賺是有比較好喔。 你說只有我這樣,我告訴你, 一堆強者我同學,明明成績不差,還有書卷等級的, 腦袋不知道是浸水還是怎樣,要走五大科還是所在多有, 幹,就是因為人生不只有賺錢,還有其他更珍貴的東西啦! 就算林盃賺超多超爽,但要出賣良心出賣專業, 看著明明一堆病人需要醫生,然後五大科的同學每個都過勞, 結果我在那邊幫有錢貴婦的女兒看左邊臉上長了一顆痘痘。 「醫生我女兒臉上長了一顆痘痘開怎麼辦?」 靠杯多洗臉少吃油炸正常作息國中是沒學過喔, 幹,醫生不是這樣用的啦。 以上例子,全部真人真事絕不豪小。 對啦,台灣鬼島啦,爛健保、爛財團醫院、爛慣老闆, 醫生工時超長又不能納勞基法, 每次出來爭就看到那些噁心的大頭嘴臉, 靠杯納勞基法的時候就說人力不足共體時艱,還在那邊鬼扯說要關八萬床, 講到國際醫療服貿自經區馬上就說人力過剩不妨礙民眾就醫, 幹真的是有夠無恥的。 我自己也覺得超幹的啊,阿所以這樣就只能出走喔? 靠杯,自己的勞動權利自己出來爭啊,我知道大家工作很累啊, 可是自己的事情不自己出來發聲,別人就算再想幫也沒有用啊, 你和我現在面對的就是資方和勞方的戰爭, 就是醫師內部的階級剝削和鬥爭啦, 我們能做的就是勞方要團結起來, 然後要聯合民眾把噁爛的大頭幹掉。 對,蘇清泉就是你啦,就是要把你幹掉啦靠杯! 自己的勞動權利自己爭啦, 歡迎加入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靠杯不然你至少按讚鍵盤參與啦! https://www.facebook.com/MEDLabor -- 補個點,就像強者我學弟說的, 反正依照我們的背景或者良心,大概不會是去賺爽爽的那群人, 自己就過勞病人照顧不完了,還讓更多資源跑去做那些有的沒的, 真的是只會更累更慘,到時候說不定衛福部的噁心大老還出來說, 「我們平均所有區內區外醫師之後, 發現大家的工時都符合標準,薪水也都很高喔」 靠杯,工時是可以這樣平均的逆。 幹我可沒豪小,因為衛福部才剛這樣做啦。 http://www.thrf.org.tw/Page_Show.asp?Page_ID=1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