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五一】第四年的五一勞動節

我們是醫勞小組,這是我們第四年的五一遊行,未來,為了我們身為勞動者的權益,還有身為醫者對於醫療的理想和抱負,還希望大家和我們一起走下去!

「權利絕對不會白白從天上掉下來,要透過不斷地戰鬥、抗爭,才可以拿到應有的權利。」

勞工朋友的六大訴求
一、捍衛勞動條件、保障勞工生活。
二、反對自由貿易島、抵抗勞動彈性化。
三、完整勞動三權、保障工會自主。
四、保障老年有尊嚴、退休權益不打折。
五、捍衛全民資產、反對金融亂併。
六、停止公股釋出、反對國營事業私有化。

醫勞小組的三點訴求
一、受雇醫師納入勞基法,責任制工時必須被限縮。
二、政府應健全法令,保障勞方與病人權益,確立工會或勞權團體的自主性,避免醫療淪為金主斂財私器。
三、反對缺乏國內規範的自由市場政策,包括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及自由經濟醫療特區。


【新聞】
醫師五一遊行 「一周工時曾達150小時」
http://goo.gl/bzQkKM
五一遊行今登場,由基層醫師、醫學生組成的「醫勞小組」今也加入遊行行列,他們頭戴黃色安全帽,象徵醫師並非人人稱羨、坐擁高薪的工作,而是醫院裡的小螺絲釘。

反對健保黑箱核刪醫勞盟明遊行爭權利
http://goo.gl/MAs09j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今也發出「自己的健康自己救」聲明,提出3項主張,包括一、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責任制工時必須被限縮,二、政府應健全法令,保障勞方與病人權益,確立工會或勞權團體的自主,避免醫療淪為金主斂財私器,三、反對缺乏國內規範的自由市場政策,包括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及自由經濟醫療特區。

醫護爭勞權 號召五一上街
http://goo.gl/qleZRz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也在臉書公布「五一在即,醫齊上街」,以及「自己的健康自己救」的遊行文告,主要訴求是反對跨國資本剝削,反對兩岸服貿協議與自由經濟示範區,拒絕去管制化的自由剝削市場。

3萬勞工雨中怒吼 反低薪政策禁止濫用派遣工
http://goo.gl/AkIHtx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成員陳帛威指出,醫師每周工時高達100小時,「替人救命,卻因過勞奪命」,呼籲重視醫師過勞問題,同時也反對醫療財團化,將導致醫療成為「有錢醫活、沒錢醫死」的營利行為。

勞團上街怒吼反低薪禁派遣 一度爆衝突
http://goo.gl/orwzSW
遊行隊伍中有來自各個產業的勞工,值得注意的是,不能籌組工會的醫師、警察、消防員等也走上街頭,控訴勞動條件血汗,要求修法,讓他們能組織工會,爭取權益。陽明大學醫學系學生陳帛威說:『(原音)我們要求醫師要納入勞基法,不要再出現醫院的資方壓榨基層醫師的情況;第二個是希望醫師可以籌組基層的工會,不要只有醫院資方的聲音去影響政府政策;第三個是我們反對讓醫療自由化、醫療貿易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